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閒聊


聊聊天~咱們來大聊特聊~



最近過的很平淡,平淡到好像感受不太到年輕人該有的激情和熱情。
(跪地打滾求回來啊!)

因為置身事外久了,現在關注很多的事都是淺嘗則止,只要一察覺稍稍踏進去一點馬上又收回來,感覺就像這不是我該干涉的,或者是我永遠都不知道當我這麼做之後的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事來顛覆我的判斷。
(不要再依靠我那根本只是擺著自我安慰用的RP了,基本上我的RP只會在關鍵時刻爆SEED,平常它只會負值給我看。)


上大學後我正慢慢朝向莊子順應自然無為人生的道路前進,想當年大一的我年輕氣盛血氣方剛,做什麼都是衝著衝著,有話直說有脾氣直發,就算會顧及他人的情緒卻老固執的以自己自以為的方式和念頭去定義別人的想法和觀念,就是一直再忘記了別人是從各種不同的家庭出生,怎麼可能每個人觀念想法都照自己的認知去活。
想去改變別人的我那時真的是個好傻好天真好單蠢的SB,往事不堪回首,回顧黑歷史的現在回想起來只會想挖個洞鑽下去,不過就算再裝死也沒用,明擺著這的確還是我,不過是個蠢B傻B加SB的過去的我。
我曾告訴別人我一直沒變我自豪。
的確,保有著自己的優點固然好,不過還一直停留在那的缺點對上了大學後人際關係一直是起起伏伏的我來說更是讓人捏把冷汗的不定時炸彈。

やぱり‥‥‥這顆不定時炸彈在不久後炸開了,還是顆核爆彈,不只把我僅存的人際關係炸的連屑屑都不剩,還附帶讓我嘔死了整整一年的內傷。

事後剛開始的那段日子,自己光顧自我療傷就已經自顧不暇,沒再有多餘的心力管周遭外圍的事。
不過療傷歸療傷,有些事還是必要要做的,亡羊還是要補牢,何況是人際關係已經處在幾近於零的我就算情況再怎麼糟糕還是得硬著頭皮找出一兩個至少可以交談的對象。
當一個人的尊嚴和氣場完全消失殆盡的那一剎那就已經宣布了一個人靈魂上的死亡,那大概是我出生這麼多年第一次搞到最狼狽不堪的時候,LP只剩個位數還能撐過來的我是奇蹟。
怎麼活的我忘了,但我成功了,就憑我現在還能很順利很平和的打出這些難堪的過往,現在的我過的很好很強大。
不經磨練怎麼能見彩虹,如果被這樣狠狠的甩了好大一巴掌EQ還沒能提升那我也不用活了。

我曾去請教我親愛的老爹接下來怎麼辦,於是老爹密傳下來的武功心經就那三個字。

老爹:看著辦。

於是已授業的弟子我只好奉行著看著辦的遵旨在這一年裡看著這一年的變化。
不知道該不該說老爹英明,這一看下去形形色色變化萬千,我甚至都懷疑正是因為當時的我也是那渾水裡的其中一部份,所以會被波折到根本也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只差在早發生或晚發生而已。
而跳脫那淌渾水的那一瞬間,我發現自己這裡平靜了下來,圍觀群魚爭食樂大概就像現在這樣,只是我沒那錢買飼料而已。

該你的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怎樣都不會是你的。
除了看著辦之外我就相信這句一點都不靠譜的話。
老爹也不知道哪來的信心,聽到我的事後就只拋下一句說反正依你這做人的白目性格就算歸零一切重來大概不用多久人緣也會回來個七七八八。

接著就完全不鳥我了。

好吧,我就當是安慰,於是現在我曾經一度差點全部消失的人際關係就托我那平常積竄都積到不知哪去的RP值重新燃了回來,甚至連以前根本都忘了有這回事的朋友的通通都在現在冒了出來。

……果然RP值只會在最後一刻才會燃燒,平常TMD根本就是在裝死吧!!你再耍我啊!!

於是人際回來了,自我療傷也好的差不多了,心態和作息也很快的重新導正,也多虧了這一大鬧,在我的養傷期間我的課業就在我把心態從雜七雜八的事回到正軌上後瞬間突飛猛進。

……這才是真。爆SEED吧我說——

這就造就了目前平淡的要死的日子,真糟糕啊,大概只有期末考爆肝時後才能讓我再次活起來吧。
真不知道這算不算好事。

說是這麼說啦……

不過好歹也讓我有激情把想追想廚的動畫和漫畫追完吧!!!
不要半途而廢啊尼馬!!!以前那股恆心毅力跑哪去了快回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