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實習日誌7/4

【高美館工作日2】

早上簽到後到志工室領取制服,帶領人由春美姐改由瑞鳳姐帶領,我和佳璇被拆開,一個在服務台,一個在展場,其他兩個在圖書室,團長則是由麗雲姐帶領負責二樓展場。

我被分配到淑美姐的服務台,他很忙,再跟我講解的期間不時有狀況出現或者有人需要他的協助,所以在十點半開會前他能講的話不多,我站了一個早上。

佳璇負責開關機器,聽他說這裡的開關都暗藏在美術館的各個密道裡,如果不是很熟悉大概會迷失在這個巨大的機關屋,後來再問他做了什麼,他說他在3D展場發眼鏡發了一個小時,接下來的一個半月他大概得繼續做這樣的工作。

開會的內容大致是在告知當來賓進入展場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還有美術館的規定等,以及安排大門和驗票口的輪班實習生,在此之前還有兒美館的在招募禮拜六上班,據說7/11號會調查是否有人要夜宿美術館,佳璇相當興奮,因為他想在發眼鏡的恐怖迴圈裡得到解脫。

下午淑美姐介紹了導覽機的保養和充電方法,還有借閱事宜,接著就開始打掃服務台。
期間我們還聊了天,他知道我是多媒體設計後有想把我調到總網站控制機台的地方,不過負責人休假,不過在得知我會用資料庫後他問我能不能把日誌用資料庫做整理,於是接下來的時間我就在電腦前用Access,碰到電腦後感覺很自在,至少是做我熟的工作,內心也不會因為派到服務台做雜事感到焦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